县政务服务中心:多举措建设“平安大厅”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4-03-26 08:59:2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一直以来,扶沟县政务服务中心以建设“平安大厅”为重点,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着力点,紧紧围绕打造阳光政务和建设“平安扶沟”的双重目标,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多措并举为“平安扶沟”建设聚力添彩,全力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各项措施。

  建立健全“物防”措施。在县委、县政府的的大力支持下,政务大厅加强了重点部位的“物防”措施,大厅办公区域实现了监控全覆盖,安排专人定期对政务大厅监控设备、楼梯通道、24小时自助大厅、“无障碍”通道、消防设施进行排查和维护,实时掌握大厅的安保情况。

  加强保安队伍建设。中心物业聘请三名保安门卫人员负责中心日常安保门卫工作,对保安人员进行培训,同时制定了《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加强工作时间之外及夜间大厅的安保工作。加大带班值班人员目标管理责任制实施力度,在检查工作纪律的同时,检查安全、消防等综治责任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推动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落实。

  健全投诉调解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投诉调解机制,并设立了专门的“有诉即办”窗口、开通微信公众号、抖音便民帮帮问服务平台,加强12345投诉管理,负责接受群众、企业的投诉、咨询及来信来访。成立政务服务调解委员会,严格落实矛盾纠纷定期排查制度,对各类矛盾纠纷做到发现、疏导、化解及时。加强对矛盾纠纷排查,对重大矛盾纠纷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