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信局:确保全县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无死角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04-12 08:44:1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当前,全国多地出现聚集性新冠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状态,以更严格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出现聚集性感染,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管业务必须管疫情防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扶沟县工信局多措并举,确保全县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由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县工业企业运行压力增大,县工信局加强对城区内工业企业检查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确保消杀无盲区排查管控全覆盖。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一定要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入扶货物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货运车辆、人员,严格把关,一律不进行办理,并对其进行及时劝返,严防外来输入。要求每天对全县企业14日内中高风险地区往返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统计企业进口货物情况,并加强管控。

  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为企业及时办理车辆入扶、出扶手续,确保原材料及产品货畅其流,为我县的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同时下企业调研。重点对工业企业防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员工日常防护、防疫物资储备、厂区和工地消毒防疫、减少重点环节感染风险、是否加强宣传等六个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各级责任人,对重点区域、车间、班组分兵把守、责任到人,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有力。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备足防疫物资,坚持登记、测温、扫码、戴口罩,以督查促规范,以整改带提升,同时对企业提出的难点问题进行统筹解决,做到工作细化,人员责任化,堵塞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

  下一步,县工信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定要求,对企业进口的货物在到我县24小时之前必须报备县工信局,货物到厂后,工信局严格查验“一单三证”,同时协调卫健局核酸检测人员对进口的货物、储存环境场所、接触人员、货运车辆及驾驶员进行核酸检测,对需进口货物企业发放进口货物疫情防控明白纸,严格要求企业对进口货物和储存环境进行消毒,做好消毒记录和员工健康管理台账,完善应急预案并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企业进口物品安全使用。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