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数局:多举措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07-15 10:15:1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目前,针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扶沟县政数局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疫情防控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阵地、周密部署,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推动政务服务大厅正常有序的开展工作,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提升站位,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政数局党组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政务服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实现大厅既不出现疫情,又能有效满足群众和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办事需求的目标。

  严密举措,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政务服务大厅是服务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公共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政务大厅办事人员采取扫码通行、一米线排队、大喇叭不间断宣传提醒等措施,同时在门口加装两个测温门,对办事群众测量体温并有专人提示佩戴口罩。按照防疫要求,对窗口工作人员实行一天一核酸检测,形成疫情防控的坚强保障,织密扎牢辖区疫情防控篱笆墙。

  形成合力,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积极参与场所码的推广使用,场所码是人员进入到各重点场所使用的专有二维码,可以有效对出入该场所的所有人员进行信息的自动化登记,具有溯源排查、监测等功能。政数局和县政法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场所码的申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数字赋能,助力全县疫情防控。面对严峻且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扶沟县政数局第一时间整合数据资源优势,在全市率先搭建平台为扶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推送数据信息,成为扶沟县疫情防控工作“智能塔基”,打造了纵向贯通、横向覆盖、内部衔接的“数字化+网格化+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高效管理平台,开辟了扶沟防疫“返扶人员精准信息、人员精准流向、人员精准赋码,防疫漏洞举报一键举报”的“ 三精准,一畅通 ”数字防疫模式。目前扶沟县已经实现外有卡点码,内有场所码。其中场所码累计扫码292492人次。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