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汛前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04-13 14:52:2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提升我县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4月10日,扶沟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应急救援队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及一艘橡皮艇、两艘冲锋舟在高铁扶沟南站如意湖河组织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卫东出席活动。

  此次演练主要熟悉冲锋舟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机器安装、掌握冲锋舟驾驶操作技能,在宽阔的水面上冲锋舟、橡皮艇进行编队、原地停靠、搜救、自救以及抛投救生圈等科目进行逐一演示。在演练过程中,按照理论授课、实操训练、个别指导的方法,克服天气、疲劳等不利因素,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救援操作技能。

  陈卫东在演练时强调,我县即将进入汛期,大家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严肃防汛纪律,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准备工作,强化防汛抢险队伍的建设,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预案到位、措施到位,随时准备迎战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我县应急救援队伍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现场处理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应急救援队伍水上救援的实战能力、抗洪抢险救灾实战水平和增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能力。

  陈卫东表示,接下来,县应急管理局将建立演练常态机制,采取每周演练一次,提升应急救援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变能力,确保预案、队伍、设备、物资准备到位,不断强化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意识,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贡献力量,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