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主动助力服务企业 筑牢工程消防防线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4-03-08 10:03:3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确保消防安全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把“消防安全、人人有责”落到实处,“主动服务、超前服务”为企业解忧纾困,近日,扶沟县住建局安排相关人员深入企业现场,帮助企业查找发现工程消防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督促企业及时完成消防竣工验收备案工作。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走访,全面了解企业建设工程消防安全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办理消防竣工验收备案工作是否存在困难等情况。扶沟县住建局人员重点查看了企业建设工程现场的建筑防火、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电气线路等方面,又查阅了工程建设程序和施工过程中的技术资料、检验检测记录等书面资料,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就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帮助企业了解备案流程、准备相关材料,确保企业能够尽快完成备案手续,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又整改缓慢的,下发了建设工程行政指导意见书。

  在检查过程中,扶沟县住建局人员还向企业负责人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企业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对消防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设施、器材的完好有效,能够正常运行。在项目投产使用过程中加强与消防救援机构等合作单位的沟通协调,确保在消防安全方面形成合力,共同维护消防安全,共同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古语有云:“祸患积于忽微”。消防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扶沟县住建局坚持“让消防安全成为习惯”的消防安全理念,防范百分之一的疏漏,千分之一的侥幸,万分之一的偶然,为扶沟发展谱写出一首首平安幸福乐章。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