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市管理局: 以练促防 扎实开展防汛排涝应急演练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06-09 09:31:3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防汛排涝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扶沟县城市管理局组织防汛应急突击队,开展防汛排涝应急演练,以实战练兵,以练促防,充分检验防汛应急队伍统一严谨作战能力,为汛期能够快速有效处理突发状况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演练模拟贾鲁河突降暴雨,辖区水位超过警戒线,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演练要求,扶沟县城市管理局组织50名执法人员成立防汛应急突击队参加演练,压实防汛各项措施,抓紧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灾情”就是命令,突击队员迅速响应,抵达贾鲁河大堤现场,分工协作,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抢险救援。

  演练过程层层推进,衔接紧密;演练现场有条不紊,紧张有序;突击队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听从指挥,抢险反应迅速,动作娴熟,配合默契,措施有力,认真对待演练的每个细节,达到了提高认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试验装备的目的,展示了防汛突击队伍团结紧张的战斗作风,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为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取得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下一步,扶沟县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经验,针对各环节间的薄弱点,对预案进行优化和调整,强化协调和联动能力,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应急实战水平和快速处置能力,为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