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三夏忙时节 服务不停歇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06-09 09:16:3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眼下,正值三夏农忙时节。扶沟县人社局依托全县436个基层服务平台,充分发挥418名村级协办员信息全、触角广的优势,组织“县、乡、村”人社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为大学生及在外务工人员端午假期返乡助收送去政策及时雨和政策红包。

  聚焦重点人群,摸清两个意愿。重点围绕因受疫情影响返乡农民工、未就业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和易致贫、易返贫等人员,摸清重点人员的培训意愿和就业意愿,做好数据统计健全信息台账,并对有培训意愿人员做到应培尽培应训尽训,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好就业就好业;围绕园区企业用工缺口动态变化,摸清企业的用工需求,完善企业岗位和用工需求实时台账,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对接服务活动,确保企业达产复工。

  落实“四送”措施,发放政策红包。针对部分返乡大学生及在外务工人员在就业、培训、创业等方面的诉求,基层人社工作人员进村到户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送温暖、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四送”服务活动,通过搭建交流对接平台,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职业介绍、职业指导以及创贷扶持等就业创业方面的服务;为解决返乡人员创业前期资金短缺难题,县人社部门降低反担保门槛、简化贷款经办流程、缩短审批及发放时间,“免跑腿”服务返乡下乡创业人员,为他们精准发放政策红包。

  几天来,通过落实“四送”措施累计服务2822名返乡大学生及在外务工人员,为曹里乡胡横、西吴、刁陵等村和包屯镇朱村岗村的返乡创业人员办理创业贷款手续183人,预计发放创业贷款1800万左右,为全县返乡人员返乡创业高质量就业增添强大动能。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