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务大厅:“志愿者服务岗”优质便民暖人心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4-03-05 11:30:2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了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岗”优势,扶沟县政数局制定了“志愿服务岗”岗位职责及工作规程,同时招募寒暑期大学生志愿者,对大家进行业务和礼仪培训,为推行服务标准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扶沟县政数局结合政务服务大厅实际,在政务服务大厅导询台设立了3个“志愿服务一站式咨询岗”,通过“志愿服务岗”的示范引领作用,践行好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增强机关人员和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进一步树立起文明有礼、微笑服务的良好形象。

  “志愿服务岗”就如“流动的咨询台”,“驻守”在政务服务大厅的“引导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为前来办理事项的企业、群众提供办理事项的责任单位、事项名称、办事条件、办事材料、办事程序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协助他们完成相关手续的办理。企业和群众在办理业务时需要哪些材料,表格怎样填写,为特殊群体提供从接待、答疑、受理,到办理、反馈的“一站式”帮代办服务和全程陪伴服务。同时,为了方便残疾人、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事,还设置了母婴室、休息室、更衣室,无障碍通道,配备爱心轮椅、拐杖、老花镜、饮用水、医药箱等便民服务用品,最大程度便利特殊群体办事,为其提供舒适便利的办事环境,树立了新时代政务服务新形象。

  据不完全统计,仅2023年,“志愿服务一站式咨询岗”工作人员共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30000余次,通过设立“失物招领”处,帮助办事群众找回各类证件80余件,交还失主遗失现金共计10万多元。

  一声问好、一个微笑、一个举动丰富了扶沟县政务服务标准化服务内涵,是标准化服务的实践,更是扶沟政务服务品牌形象的彰显。“下一步,政数局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强化志愿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的影响力,让雷锋精神永驻大厅……”扶沟县政数局局长潘辉信心满满地说到。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