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心理专家进校园 筑梦青春护成长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4-03-21 09:40:5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19日,扶沟县妇联联合许昌市晨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立雪路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暨“2+3”模式公益项目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关注学生发展,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心理健康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构筑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联动机制,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中,河南省高级心理咨询师刘素娟、李雅丽、孙保荣从“什么是梦想?为什么要有梦想?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三个方面开展讲解,通过列举事例、游戏互动等方式,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引导学生树立人生目标和远大理想,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提升学习原动力,让心理健康知识深入人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言,这次心理健康讲座让自己收获不少,受益匪浅,对自己的人生方向和生活学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扶沟县妇联将不断丰富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形式,广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自信乐观的良好心态,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