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开展“守护夕阳红 情暖老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4-03-08 10:02:2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7日上午,扶沟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走进怡康颐养中心开展“学雷锋我行动”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怡康颐养中心,志愿者们为养老院送去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健康状况,送上对老人的关心和问候。同时,志愿者积极打扫卫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营造舒适舒心的生活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老人们详细讲解了养老诈骗和电信诈骗中常见的“保健品骗局”“中奖骗局”“投资养老骗局”等多种诈骗手法及防范技巧,仔细叮嘱老人们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自己的信息,不将银行卡、身份证借给他人使用,遇到疑似诈骗情况要及时与子女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金”“钱袋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下步工作中,县民政局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优化志愿服务项目,创新活动载体,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的服务宗旨。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