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第一期)开班仪式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4-03-19 09:25:3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昔日从军磨砺报国志,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为帮助退役军人增强社会适应性,助力退役军人走好“军地转型”第一步,让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就业能力。3月18日上午9时,扶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4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第一期)开班仪式,全县共50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扶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对广大退役士兵荣归故里、投身家乡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的奉献表示衷心感谢,退役军人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会持续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对他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各位退役士兵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将军人的优良作风融入工作与生活,争做各领域的“急先锋”“排头兵”,为家乡的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希望此次培训,能够提高综合素质素养,尽快适应地方工作的需要,提升退役军人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实现“战场”与“职场”的完美转换。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涵盖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扶沟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思想政治教育、退役军人相关政策解读、心理疏导、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法律常识、职业规划,安全保密法规、心理学、企业研学观摩等内容,有效助力退役士兵上好退役“第一课”,迈好转身“第一步”,充分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就业创业政策,帮助退役士兵加快角色转换、适应地方工作生活。

  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坚持常态化、系统化开展教育培训,做到教育培训与就业服务相结合,帮助退役士兵树立正确择业观,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心和热情,不断增强退役士兵的就业竞争力,助力广大退役士兵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