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县长任松奎深入练寺镇调研特色种植业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04-06 10:17:0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4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松奎深入练寺镇金成妙月农业园区羊肚菌基地,实地调研该镇的特色农业发展情况,练寺镇党委书记司冰陪同调研。

  近年来,练寺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农民群众调整种植结构,制定科学产业发展规划,强力发展高效特色种植业,并带领致富带头人和种植户赴民权、宝丰等地外出考察学习,大力发展以羊肚菌、大球盖菇、平菇等为主的食用菌生产。金成妙月农业园区羊肚菌基地占地60多亩,基地主要以羊肚菌、华宝甜瓜等特色种植业为主,眼下,在羊肚菌基地大棚里,一排排灰褐色的“小脑袋”带着致富的希望昂首挺立,丰收在望。

  任松奎走进金成妙月农业园区羊肚菌大棚,详细了解羊肚菌种植管理、销售、规模及发展前景等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任松奎指出,练寺镇要抢抓机遇,拓宽思路,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农业产业,使资源优势转换成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注重政策引领,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农业,更好地促进群众增收。要立足特色,拉长产业链条,做优做精农产品,全力打造特色品牌,实现高效种植、产销协调、强镇富民。

  任松奎强调,金成妙月农业园区要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要不断学习先进的管理种植经验,加强技术指导和品种改良,提高科学管理和精准种植水平,将产业规模进一步做大,品质进一步做优。同时要持续扩大规模,做到产销对路,争取取得更高的经济效益,带动周边农民群众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

  据了解,羊肚菌是子囊菌中最著名的美味食用菌,营养相当丰富。据测定,每100克鲜羊肚菌蛋白质高达5.02克、碳水化合物5.5克,含有多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占氨基酸总量的44.14%,国际上常称它为“健康食品”之一。同时羊肚菌具有益肠胃、消化助食、化痰理气、补肾、壮阳、补脑、提神之功能,被誉为“菌中皇后”。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