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05-27 09:16:4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民代言履职责,实干实绩出真章。5月26日的扶沟大地鲜花盛开,麦浪滚滚,一片丰收和谐景象。上午七点半,扶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第一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县78万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共赴盛会。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何明照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红伟、崔卫国、张雪芳、何明照、魏军占、郭功用、郑峰、王世学、万群玲、武卫东、李明朗、尚守永、任松奎及县政协主席张建中在主席台就坐。闫忠玉、曹来凌、张禹、刘记、周德志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268名,实到253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7时30分,县人大党组书记何明照宣布:扶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县长崔卫国在热烈掌声中代表扶沟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是意义非凡、勇毅前行的一年。我们共克时艰,战胜了洪涝灾害。我们勠力同心,扑灭了新冠疫情。我们直面挑战,稳住了经济增长。我们实干惠民,办成了一批实事。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承诺的15件民生实事全部兑现。从项目建设看,发展动能越来越强。从产业培育看,发展态势越来越好。从乡村投入看,发展基础越来越牢。从城市形象看,发展变化越来越大。从改革成效看,发展活力越来越足。从民生改善看,发展成效越来越实。从干事状态看,政风效能越来越优。一路走来,我们抗灾战疫,克难攻坚,奋进姿态更昂扬、干事氛围更浓厚、发展步伐更坚定!

  过去五年,是稳中有进、卓有成效的五年。

  五年来,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三农”基础更加稳固,城区面貌持续改观,改革开放取得实效,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民生福祉有效增进,全县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劳动、就业、教育、卫生、文化等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被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国农机示范县”“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

  崔卫国说,未来五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期,也是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扶沟的关键时期。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最核心的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最关键的是始终把握战略主动,最重要的是始终聚焦加快发展,最根本的是始终扛牢责任担当,最要紧的是始终守住发展底线,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牵住安全生产“牛鼻子”,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一)坚持项目为王,扩大有效投资。

  (二)坚持创新赋能,提升产业层次。

  (三)坚持“三农”优先,推进乡村振兴。

  (四)坚持规划引领,提升城市品质。

  (五)坚持改革开放,释放社会活力。

  (六)坚持防范在前,兜牢发展底线。

  (七)坚持人民至上,增进群众福祉。

  崔卫国强调,重任千钧,惟有担当。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驰而不息建设人民满意政府。我们必须忠诚为政、依法行政、为民做事、高效施政、干净从政。带头厉行节约,压缩日常开支,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发展最急需的地方、群众最期盼的地方,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取全县人民的“好日子”。

  崔卫国最后说,各位代表!实干是最好的担当,奋斗是最亮的底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扶沟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书面听取了计划、财政报告。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