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安全生产“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1-12-31 20:28:2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2月31日下午,扶沟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崔卫国、任松奎、武卫东、吴兴华、徐彩云、蔡广、王刘明、梁战伟等出席会议。

  县长崔卫国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是民生大事,重于泰山。双节临近,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繁忙,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因素也随之增多,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做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

  崔卫国强调,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按照省市会议要求,保持清醒认识,始终高度重视,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厌倦情绪和应付心态,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守牢底线,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坚决扛牢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履行工作职责,抓好安全防范,确保政府的督促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扛稳抓牢,不打折扣。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排查整改,持续聚焦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城镇燃气和城乡 “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等高危领域,紧盯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投入不达标等薄弱环节,采用企业自查、行业检查、综合督查、暗访暗查等方式,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和本单位的安全风险进行全面排查,列出负面清单,建立问题台帐,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制定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要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人员不处理不放过“四个不放过”原则,加大安全生产问题整改、督导和责任追究力度,并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安全生产领域各项问题整改全面彻底、不留后患。要强化督导问效,推动工作落实。县安委办、纪委监委政府督察室要发挥好监督检查作用,对工作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服从统一安排、不落实工作指令的单位,要点名道姓通报批评,对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力、管辖范围领域问题突出的,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以严的督导、严的问责推动安全监管一丝不苟、工作落实不打折扣。

  会议宣读并下发了《扶沟县双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各乡镇(街道办)、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12个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的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