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加快发展联动监督动员会召开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4-04-03 08:42:3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加快发展联动监督动员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军占、郭功用、郑峰、万群玲出席会议,副县长郭辉作表态讲话。会议由郭功用主持。

  会议宣读了《扶沟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加快发展联动监督实施方案》,县民政局、卫健委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省市县人大联动监督,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回应民生关切的一项重要监督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适应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回应人民群众殷切期盼的重要举措。扶沟是人口大县,截至2023年底,全县60岁及以上人口13.4万人,占常住人口的19.3%,已经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对我县来讲更为迫切、尤为重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质量人大监督助力我县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依规、坚持跟踪问效,增强监督实效,推动政府相关部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工作协同、广泛宣传发动,确保形成整体合力,以高质量人大监督守护“夕阳红”,为我县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