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扶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05-25 17:37:0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5日,备受全县各界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扶沟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广大政协委员汇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问题,积极协商议政,共谋发展大计。

  县政协主席张建中、县政协党组书记武卫东、县政协副主席孙春花、桑法旺、郝宝杰、李建设、秘书长程科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领导孙红伟、张雪芳、何明照、闫忠玉、尚守永、刘记、周德志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戈清、魏军占、郭功用、郑峰、王世学、万群玲、吴兴华、徐彩云、王刘明、梁战伟、张伟、吴冀原、朱艳华及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团就坐。

  会议应出席委员207名,实到186名,符合政协章程。

  上午八点整,郝宝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孙红伟代表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各位同志致以亲切问候。

  孙红伟指出,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扶沟进入新时代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特别是过去的2021年,全县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顶压前行,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灾后重建一仗接着一仗打,守住了安全红线,稳住了发展主线,保住了民生底线,各项工作呈现出起势发力、跨越赶超的强劲势头。

  这一年,我们务实重干、奋勇争先,发展态势更加强劲,强力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先进制造业产业园、中垣环保印染科技产业园、德利尔现代农业科技园进展顺利,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蔬菜产业和棉纺织及印染加工产业持续壮大;贾鲁河通航列入省“十四五”规划,“公铁水”多式联运立体交通格局即将形成;这一年,我们共克时艰、沉着应战,发展合力更加凝聚,面对历史罕见的汛情大考,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员干部挺身而出、逆水冲锋,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共守家园,抗洪抢险取得了“无一人伤亡、无一处溃堤”的全面胜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广大党员干部向险而行、冲锋在前,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出征、奔赴一线,全县上下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大打了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9日内圆满完成了“圈住、封死、捞净、扑灭”的目标任务;这一年,我们补短强弱、持续投入,民生福祉更加殷实,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全面启动,清水河、庙陵岗泓等40条沟渠完成疏浚治理,城区13条道路、S102、S222、S319、S302等道路改造提升全面启动。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全面完成,打通了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县高中本科上线率达到99.07%,全县升入清华北大10人,创造了人口小县清华、北大录取人数多的奇迹;这一年,我们强基固本、同频共振,执政基础更加牢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明显增强,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的浓厚氛围前所未有,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空前高涨。

  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孙红伟说,未来五年,肩负新使命、迎来新机遇、面临新挑战,扶沟发展站在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历史起点,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历史征程。中国共产党扶沟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标注了扶沟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部署了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的主要任务。把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需要全县政协组织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牢记使命、发挥优势、奋力拼搏、共同努力,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担当”,彰显“政协新作为”,书写“政协新答卷”。

  孙红伟指出,书写新答卷,必须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保持定力。要站稳政治立场,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确保方向不偏、靶心不散;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扶沟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思想根基;要保持同频共振,切实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扶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书写新答卷,必须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接续发力。要围绕“重点”议事、要紧扣“热点”监督、要聚焦“难点”建言。

  书写新答卷,必须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不遗余力。人民政协来自人民,人民性是政协与生俱来的本质属性。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时刻牢记“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真正将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共同利益、长远利益。要悉心体察民情、要真心维护民利、要用心排解民忧。

  书写新答卷,必须在增进民主团结上凝聚合力。要凝聚发展共识,多说提气鼓劲的话,多做凝心聚力的事,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统一到社会主义现代化扶沟建设上来;要汇聚发展合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最大限度激发全县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汇聚起共同奋斗的合力;要推进协商民主。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共创事业的良好局面。

  书写新答卷,必须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要扛稳政治责任,主动谋事、倾心干事、协力成事,把县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县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提升履职能力,当好履职尽责的实干者、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要加强作风建设。躬身入局,实干担当,把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与履行好政协职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当好人民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孙红伟号召大家,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一心、接续奋斗,担当使命、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加快推进扶沟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建中代表政协扶沟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张建中指出,政协第十届扶沟县委员会任期的五年,在我国发展历史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这五年是实施完成“十三五”规划,开启实施“十四五”规划新征程的五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建设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加强、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五年。

  这五年,我们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明方向、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强思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保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这五年,我们始终坚持围绕中心,积极建言献策,紧紧围绕提高协商议政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不断拓展协商的广度和深度,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广聚共识,促进党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这五年,我们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积极担当尽责,把政协工作融入到全县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扛牢责任抓落实、专项视察促落实、招商引资促发展,助推全县重点工作更加有为;这五年,我们始终坚持聚焦民生,始终把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作为使命追求,着眼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脱贫攻坚献良策出真招、战“疫”抗洪见真情显担当、反映社情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开展民主监督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履职为民,推动民生改善成效更加显著;这五年,我们始终坚持强基固本,加强基层基础、提升整体水平,完善制度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机关建设、提升保障水平,政协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更加有力,政协工作基层基础薄弱问题得到改变。

  张建中指出,今后五年,是步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扶沟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任重道远,更须勠力同心。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十一届政协的开局之年,使命艰巨,更要接续奋进。

  他说,今后五年,建议县政协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上提升新站位,要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同行;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在助力招商引资上彰显新担当;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推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把高质量理念贯穿履职全过程,创新工作机制,促进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完善履职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协商工作规则,发挥好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加强委员管理,优化委员服务,激发委员履职活力。要完善政协机关工作制度,深入推进“三个一流、四个之家”建设,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和水平,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张建中最后说,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扶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笃行不怠,为全方位推动扶沟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政协扶沟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建设向大会作政协扶沟县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上,孙春花宣读了《政协第十届扶沟县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政协工作先进乡镇的决定》。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