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扶沟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02-28 11:25:1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月25日,中国共产党扶沟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孙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扶沟提供坚强保障。

  县领导崔卫国、张雪芳、李明朗、尚守永、曹来凌、任松奎、张禹、刘记出席会议。

  孙红伟指出,2021年是扶沟县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不断巩固发展,全县上下呈现出发展动能更强、发展氛围更浓、发展势头更好的可喜局面。

  孙红伟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扶沟县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要始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扶沟提供坚强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他要求,要始终保持对腐败这个最大风险的政治警觉,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一刻也不放松地打好正风肃纪反腐的攻坚战、持久战。

  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

  要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要聚焦纠治“四风”问题抓作风,坚决纠治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严厉打击诬告陷害、恶意中伤、造谣生事等行为,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实干者撑腰。要聚焦维护群众利益抓作风,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开展监督,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持续惩治民生领域的腐败问题。要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保护伞”,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抓作风,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常态化推进基层减负增能。

  要坚定不移抓实“三不”一体推进。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提高治理腐败的效能。要保持高压态势,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加大反腐败力度,严肃查处腐败案件。要扎牢制度笼子,补齐重点领域制度短板,形成制度闭环和权力约束机制,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筑牢思想堤坝,深入开展宗旨意识、党风党纪、廉政法规和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

  要坚定不移提升监督效能。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发挥党内监督的政治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党内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有机贯通,使各项监督握指成拳、形成合力。加强对“一把手”的日常监督,推动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自觉。要强化派驻监督,提升派驻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强化巡察监督,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持续推动监督下沉,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要加强换届纪律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孙红伟最后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党的建设、管理、监督之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大力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加大严管严治力度,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打造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强化纪法意识,提升斗争本领,坚决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明朗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指引 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在扶其他副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办、商务中心区)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主任;县直及驻扶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十四届县纪委委员;不是十四届县纪委委员的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不是十四届县纪委委员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组、县委巡察办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办、商务中心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