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第十二次推进会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08-08 08:54:4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4日,全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第十二次推进会在县委第二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张雪芳、周德志、郭功用、王刘明、郝宝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张雪芳主持,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市关于开展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大排查、大督查、大整改”的文件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功用、县政协副主席郝宝杰分别对观摩情况进行点评。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周德志通报评分结果,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户厕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指出,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乡镇要坚持开展镇区环境治理,合理合法拆除私搭乱建,全面排查清理垃圾,加快残垣断壁治理,严格自建房管理,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关于农村户厕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要清醒认识到农村户厕改造作为乡村建设行动的首场战役,是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重要标志,是民生问题、政治问题。要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县、乡、村三级台账,开展业务培训,严把产品质量、施工质量、群众满意三个关口,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保障。要全面排查,分清问题,据实汇总,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建好管护机制,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张雪芳强调,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硬起手腕,破除乡镇政府所在地“六乱”行为、残墙断壁清理、村边坑塘治理、宅基地审批等难题。针对户厕改造工作,要树牢“小厕所、大民生”意识,以省市开展 “回头看”等活动为契机,彻底摸排,澄清底子,如数改造,修补建设两手抓,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有效推进。各乡镇要强化资金整合,加大投入,确保户厕改造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硬件得到明显改善。要在组织观摩中激发乡村干部活力和动力,结合实际,创新方法,善于作为,强力推进,持续强化群众参与意识、自觉意识,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实、抓细,实现常态长效。

  会前,张雪芳、周德志、郭功用、王刘明、张伟、郝宝杰等带队到韭园镇、汴岗镇、大李庄乡、大新镇等地,通过听取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观摩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农村人居环境“六清”“六治”开展、户厕改造和村民自建房审批等情况。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