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活动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06-22 16:25: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会议精神,进一步检验全乡人居环境整治效果,落实奖惩激励机制,督促各村真抓实干,全面提升该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近日,城郊乡全体班子成员、相关乡直部门负责人和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对全乡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实行逐村观摩。

  此次观摩活动,根据《扶沟县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重点观摩各行政村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情况。每到一处由行政村支部书记介绍本行政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取得的实效、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如何提升。随后观摩人员步行向背街小巷、村边四周分散查看,发现问题拍照留存,建立台账,销号整改。

  观摩结束后,工作人员统一乘车,到乡政府对十一个行政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进行打分,现场对打分情况进行统计,并当场对打分进行公布。根据打分结果设立一、二、三等奖:一等奖 一 名,奖励资金5000元;二等奖 一 名,奖励资金 3000 元;三等奖 一 名,奖励资金 2000 元;中间名次不予奖励;最后一名行政村支部书记在点评会上做表态发言,班子成员在全体班子会上说明情况。

  下一步,城郊乡将切实增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抓住重点、分类施策,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质量推进。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