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李庄乡压实责任强力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07-18 10:11:0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根据县委安排部署,大李庄乡以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为目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压实责任,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全面推进。

  一是参照“五星”支部创建考核细则,明确乡村两级在“五星”支部创建推进中的具体责任,全覆盖建立责任、任务、问题“三张清单”,查摆问题短板,制订推进计划,划定作战区域,细化明确工作任务落实的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

  二是各部门利用掌握到的村庄信息,列出各村2021年度集体经济收入、卫生户厕比、基本医疗和养老保险参保率等情况,弄清创建基础,加强对村级争创的指导和支持。针对创建标准,分解细化创星内容,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推进措施等内容,细化责任到人,让党组织和党员明白“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实现突破快提升。

  三是把握主线,突出重点,打造具有农业乡镇特色的村党支部品牌,重点培养干得好、拿得出、叫得响的村党组织,通过抓理念、抓体系、抓特色、抓长效,推动每个党支部打造小而精的党建品牌,有效形成典型带头、后进跟上、争星摘星的良好创建氛围。

  该乡的“五星”支部创建宣传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截止目前,绘制墙体彩画30幅,墙体标语40幅,制作宣传板面34块。为此次创建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