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园镇: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08-05 08:53:4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连日来,扶沟县韭园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爱国卫生运动会议精神,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开展以环境整治提升、亮化美化村庄、清洁庭院等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为做好疫情防控及防止其他疫病传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提高思想高度早部署。全县爱国卫生运动视频会议结束后,韭园镇书记、镇长带领班子成员连夜分赴到全镇40个行政村召开村主要负责人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让各村对该项工作认真重视,及早行动起来。

  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合力。采取大喇叭、微信群发等舆论工具及组织志愿者分发《致群众的一封信》等方式方法,使爱国卫生运动户户皆知、人人皆知,让群众广泛参与进来,迅速掀起运动高潮。

  明确职责,分包到村到户。把全镇40个行政村划分为10个片区,分别由班子成员、区长带领包村干部深入到村。强化工作责任,行政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分包到户指导好群众做好门窗擦洗、衣服被褥拆洗、厕所冲洗及蚊蝇消杀、屋里屋外、院内院外的卫生打扫等工作。做到家家户户齐动手、干干净净保卫生。

  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各村对小游园、通村道路、两侧树木进行了涂白,因地制宜对大街小巷进行了涂白或彩绘,对坑塘沟渠进行了高标准打造,使村庄整体焕然一新。

  以家庭为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在做好清洁家园的基础上,以每个家庭为单位进行了卫生消杀、阻病毒、灭蚊蝇,同时要求每个家庭严格遵守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等卫生常识,有序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