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乡:民政入户访真情 低保关怀暖人心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4-03-21 09:45:4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的低保政策,加强低保动态管理,连日来,城郊乡民政所和社工人员对部分困难群众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并对家庭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做到一查、二看、三访、四备案。

  民政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通过“看申请人的家庭的居住条件、生产资料、家庭人数、年龄状况,问申请人的基本收入、家庭财产、经济来源和支出情况以及邻居、村干部对申请人家庭情况的评价,听申请人家庭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政府的诉求,查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病历、残疾证等证件和相关困难证明材料”的方式,实现对申请人家庭情况摸底精准、经济状况核算精准、困难期望了解精准的目的,为下一步分类施保和集中清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调查过程中,民政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低保政策以及其他救助帮扶政策,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不断提高群众对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确保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及时、准确的传达给广大群众。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调查,面对面与低保户沟通,实实在在地为困难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做到了“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规范有序”,全面提升了民政工作质量和动态管理水平。接下来,城郊乡民政所和社工站将全面贯彻好上级惠民政策精神,持续开展入户走访活动,通过“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走进群众身边,继续做好政策的宣讲人,服务群众的贴身人。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