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亭街道:加强人民调解员培训 助推防溺水安全工作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07-07 08:57:3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提高村级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各村调委会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7月5日下午,扶沟县扶亭街道联合司法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司法所负责人对矛盾纠纷的类型、调解案卷制作以及调解协议履行回访要求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要求各村调委会要充分运用调解技巧,求真务实,努力创建平安扶亭。

  暑期已来,针对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多发期,为保障青少年学生的生命安全,扶亭街道办副主任李洪恩作了专题部署,要求各村、各社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教育,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同时要求各村调解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法律意识,及时报送矛盾纠纷排查信息表,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