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乡“三举措”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08-02 10:10:4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对于切断传播逾径、保护易感人群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期,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扶沟县城郊乡党委高度重视,持续强化防控措施,巩固防控成效,在全乡范围内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方位,不留死角开展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坚决遏制疫情反弹。

  科学安排部署,完善活动方案。城郊乡高度重视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调整领导小组,完善活动实施方案,印发《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安排部署乡级、村级召开动员会,明确工作开展内容、注意事项,强化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城郊乡组织乡村干部职工在全乡范围内统一全面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和消毒工作。

  加强卫生宣传,动员群众参与。乡村动员会上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动员会工作内容、目的及意义。乡级主要对办公区域,公共场所进行卫生大扫除,清理积存杂物、废弃物,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特别是便民服务中心、食堂、会议室等重点区域采取了针对性措施,坚决消除隐患。村级主要是各村干部领头对活动室内外进行清扫消毒,同时动员群众对居住房屋前后进行清扫。此外,做好疫情防控指示和健康提示,提高群众对爱国卫生知识知晓率。层层推进,切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强化管理机制,总结活动经验。制定卫生标准,严禁“四堆”、“六乱”,乡级、各村根据实际划分成不同区域,压实各行业及各户落实卫生清理责任,全面提高群众素质,做到人人参与卫生整治,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落实到位。爱国卫生运动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城郊乡积极总结经验做法,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