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乡:拧紧生产“安全阀” 织密生产“防护网”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4-03-07 11:21:3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自“三零”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城郊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锚定“平安法治星”创建,以党建为引领,以基层社会治理为抓手,聚焦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突出问题,迅速动员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找准重点多措并举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高标准推进“三零”创建,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重点部署,把好“责任关”。坚持谋划在前,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对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统筹调度,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全链条、全过程、全时段”安全生产管理,秉持“全覆盖、无死角、查隐患、零容忍”的原则组织干部职工对商超、小区、学校、养老机构、宗教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促进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末端落实,切实把各类隐患消除在源头。

  闭环整治,拧紧“安全阀”。城郊乡积极构建“查找隐患、督促整改、闭环销号”机制,组织乡应急、消防、公安、统战等口线工作人员及全乡包村干部分14个排查小组分片开展“拉网式、起底式”清查,重点关注九小场所的安全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建立问题隐患整改台账,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且不定期进行“回头看”,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对劳动密集型企业、仓储行业、建筑施工、燃气等“九查一打”重点领域累计排查65家,发现安全隐患5处,当场立行立改。

  深化宣传,敲响“警示钟”。城郊乡制定印发排查工作重点提示,在排查小组对培训机构、商超、餐饮门店等场所排查隐患的同时,向负责人发放《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明白纸》300余份,并要求张贴在门店显要位置。结合真实案例开展消防相关法规知识宣讲和灭火器材使用培训,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基本常识、处置初期火灾和逃生能力,提醒经营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并充分发挥联户党员的作用,结合微信群、广播等宣传媒介,开展安全生产科普宣教,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城郊乡一揽子举措有效强化了辖区行业场所负责人安全责任意识,为保障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城郊乡将继续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把安全责任传导至每一个环节,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硬核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执法检查,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坚决守护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