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李庄乡:五措并举抓实疫情防控助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03-24 12:16:3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连日来,扶沟县大李庄乡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加强能力作风建设,锻作风,提能力,战疫情,靶向施策,双管齐下,五措并举,用实际行动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疫情防控走深走实。

  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劝”字文章。乡村两级干部进村入户开展 “敲门行动”,挨家挨户走访摸排,共筛查5968户2.3万余人;通过各村微信群发送《致在外人员的一封信》、1天2次通过微信推送我县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每隔3天向外地群众拨打一遍“非必要不返乡劝告”电话;每天早中晚利用村口大喇叭播放“疫情形势紧,危险在身边”“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等宣传语,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劝告在外亲人不返乡,减少人员流动,不给家乡添负担,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故土家园。

  加强重点管控,严防疫情输入。健全完善组织机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每村设立“双码一证”查验点,加强返乡人员排查、登记、报告、管控,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落实“点对点转运”至县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持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推进核酸检测,排查传播风险。重点人群应检必检、应检全检,确保不遗隐患,不留风险。自3月10日以来,全乡为返乡人员免费检测核酸440人次。

  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管控到位。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乡村两级组建由“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乡包村干部、村组干部、村医”组成的排查管控监测工作组,严格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同时,乡政府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相关乡直行业部门落实药店、商场超市、冷链等重点场所防控以及扫健康码、测温、戴口罩、常消毒等日常防控措施和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红白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关闭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群众提供健康安全的环境。

  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乡纪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督查组,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班子成员参与到各村、各单位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措施落实情况,制度化管理乡村干部日常考勤、值班、请销假。发现问题,严肃处理,规范职工干部一言一行,用能力作风建设成果织密疫情防控网。

  疾风识劲草,烈火炼真金。下一步,大李庄乡将继续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稳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坚持做到能力作风建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力争夺取疫情防控和能力作风建设的双胜利。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