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村镇:表彰先进典型 传递榜样力量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4-04-03 08:45:3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一名模范就是一盏灯,照亮了自己、家人,还照亮了整个村庄……3月31日,扶沟县江村镇举行“红花郎”杯“乡村光荣榜”典型人物和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表彰大会。县政协副主席郝宝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表彰会由江村镇镇长曹文杰主持。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高红梅,周口市昌顺达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向丽分别致辞;江村镇党委书记孙光宣读了表彰决定。

  表彰现场,台上一位位模范代表身披绶带接受礼遇,台下观众们满脸崇敬、掌声雷动……他们中间,上至70多岁的老人,下至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既有高学历的大学生,又有农村普通群众,还有乡镇干部职工,大家都被现场的氛围感动着、振奋着。与会领导向好婆婆、好媳妇、好公公、好丈夫、好乡贤、好党员、好邻居、好干部及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学习强国”优秀学员、“学习强国”优秀管理员分别向受表彰人员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并鼓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好媳妇代表卢树苹、好干部代表齐艳猛、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吴富才分别作典型发言。

  江村镇2023年度“乡村光荣榜”典型人物和学习强国“学习之星”选树活动,经乡镇、村(社区)层层评选,选出“好婆婆”“好媳妇”“好公公”“好乡贤”“好党员”“好干部”“好丈夫”“好邻居”“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学习强国“学习之星”“优秀管理员”等105名典型人物。

  时代需要航标,社会需要榜样。近年来,江村镇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和好人文化建设,评好人、树新风、学模范,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如今的江村镇,好人辈出、好事涌现,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蔚然成风。

  郝宝杰指出,一年来,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在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建设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投身经济建设中书写了绚丽篇章。

  郝宝杰强调,全镇人民要以受表彰人员为榜样,向他们靠拢、看齐,自觉践行家庭道德规范,主动营造夫妻平等和睦、亲人相亲相爱、孩子健康成长、老人老有所养的家庭环境,争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希望受表彰人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以自己的善行义举引领社会风尚、传播精神文明,用道德的力量感染、影响和激励广大群众,带动全镇人民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涵养道德底蕴,凝聚道德力量,为建设幸福江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全镇上下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既定的目标任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风雨同舟,携手共进,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江村镇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口昌顺达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向丽说:“首先非常荣幸江村镇政府给我这次机会让我们公司有机会给家乡出一份力!做为企业的领头人更希望家乡的领导能聚集在外创业的游子们共同发光发热,为江村振兴添砖加瓦承担一份责任!再此我郑重承诺,以后无论是乡里还是村里有需要我们企业的时候一定积极参与,奉献一份爱心。”

  江村镇镇长曹文杰表示:“今天受表彰的人员是江村镇文明乡风中各行业的模范典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全镇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江村镇将持续开展系列表彰活动,挖掘先进典型,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