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里乡“以练为战”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07-15 10:25:1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扶沟县防汛会议精神和“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方针,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锻炼应急抢险队伍,切实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7月14日曹里乡全体机关干部及各村干部在乡长严俊杰的带领下,由应急所牵头实施应急防汛演练。

  此次演练的目的是遇到特大暴雨天气,汛情紧急的情况下,群众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做好防汛和抢险应急工作。以“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为防汛工作方针,制定科学的防汛应急预案。

  防汛应急演练开始后,防汛队员立即行动,各就各位,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贯彻实施了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在曹里乡贾鲁河沿岸容易进水的地方堆放沙袋,开展抢险工作,确保险情发生后,在最短的时间内充分发挥安全保障机制的作用,使灾害损失最小化。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演练检验了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各级应急救援队伍,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相互求救技能,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处置重大事故的能力。这次演练对于曹里乡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为平安度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