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李庄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努力扮靓城乡环境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08-02 10:17:5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面貌,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切实保障居民身体健康,继续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扶沟县大李庄乡组织村干部及志愿者队伍,广泛动员群众深入持久地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中,助力城乡人居环境提升。

  坚持全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最大限度地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奠定了坚实基础。8月1日早上,大李庄乡各村包村领导迅速入村首先召开村干部会议,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并采取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形式,村干部自制录音,运用短信、微信、广播、发放一封信宣传页等形式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摒弃乱扔、乱吐、乱堆的陋习,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动手、清洁家园的良好风尚,努力构建健康和谐的人居环境。

  围绕重点,注重实效。在提醒大家做好防护的同时,积极进行房前屋后环境治理、垃圾清扫,提高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对各村街道、路边等重点区域,组织人员集中清理、整治,及时清运垃圾并做好消杀工作,做到不留死角。

  下一步,大李庄乡将进一步组织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开展全民健康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农村户厕改造等工作,建立健全群众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长效机制,在全乡范围内掀起爱国卫生运动高潮。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