汴岗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07-12 09:11:2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贯彻执行省、市、县防汛会议部署,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防洪防汛意识,提高防汛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汛情来临,人民群众能够安全度汛,近日,扶沟县汴岗镇在贾鲁河郑湾村段组织开展防洪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汴岗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及部分群众参加了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通过模拟因连续降雨、贾鲁河水位持续上涨、河水漫溢,对村民的生命财产造成威胁,组织群众进行转移等情景,对信息收集发布、入户排查、紧急转移、人员安置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实战演练。在镇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快速完成了应急转移任务。进一步细化网格化分包措施,熟知人员分工,堵塞工作漏洞;同时启动镇防汛应急响应,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班子带头制度,确保汛情来临,能够从容应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演练,再次检验了防汛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各村应对汛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群众的防汛意识,为平安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