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亭街道办事处:落实“三真”做好“三零”平安创建工作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03-18 08:56:5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强力维护全街道社会安全稳定,扶沟县扶亭街道以“三零”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大平安创建的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扶亭街道在平安创建工作中切实做到“三个真”。

  加强领导真重视。党工委、办事处把“三零”平安创建作为街道主要工作来抓,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了街道班子会、办事处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各村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传达并学习省市县会议精神,专题安排部署“三零”平安创建行动。同时成立了街道“三零”平安创建工作领导组,制定了《扶亭街道“三零”平安创建工作方案》,配齐配强综治中心人员。

  阵地建设真投入。党工委、办事处积极争取投入资金 12 万元,加大对街道综治中心、司法所、信访办、派出所等部门的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政法阵地档次全面提升建设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加强基层政法阵地建设,建立福苑社区“三零”平安创建办公室,投入近3万元购买显示器,安装了摄像头,积极实施雪亮工程。

  开展活动真创建。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动员和整合多方力量,组织街道、村组党员干部,发动一村一警、调解员、网格员,围绕“六防六促”,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边排查、边化解,控新去旧,去存量、控增量。开展文明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树立道德楷模,发挥先进典型引导作用,一方面对平安创建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另一方面也调动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有力推动了“三零”平安创建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扶亭是我家,平安靠大家”。随着“三零”平安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全街道形成了“人人关心平安、人人愿为平安出力”的良好社会氛围,眼下,街道群众安居乐业,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管理员